目的 | 服務對象 | 申請辦法 | 所需時間 | 遞送 | 版權協議 | 聯絡

目的

為擴展圖書館資源,圖書館向本校全職教職員工及研究生提供「文獻提供服務」,讀者透過此服務可獲取由「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

服務對象

「文獻提供服務」為一項免費開放予本校全職教職員工及研究生使用的服務。若圖書館未能提供讀者需要的文獻資料,本館會嘗試利用此服務向「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要求提供。

申請辦法

合資格人士必須填寫「文獻提供服務申請表」,表格可於圖書館流通櫃檯索取或於圖書館網頁下載。填妥表格後請以傳真(2870-2076)、電郵(ill@mpu.edu.mo)或直接遞交至圖書館流通櫃檯。

遞交申請前請確認本館有無你所需的館藏資料文獻,你可:

檢索Primo資源發現服務

請確定你已填妥所有的資料,同時資料必須為正確無誤,讓我們可盡快辦理有關申請。

PDF iconFORM-BIBL-201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 Request Form 文獻提供服務申請表格 (PDF)
FileFORM-BIBL-201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 Request Form 文獻提供服務申請表格 (Word)

所需時間

國內一般文獻需時3至5個工作天取得,當申請需要通過國際查詢時,所需的時間將會更長。

遞送

獲取的文獻一般將作掃瞄並以PDF格式存檔,以電郵發送至申請人處,申請人需用Adobe Acrobat Reader軟件閱覽文獻。若申請人欲使用其他方式獲取文獻,請於申請表中說明。

版權協議

據澳門特別行政區著作權及有關權利之制度(4月10日第5/2012號法律修改的8月16日第43/99/M號法令),對版權材料的複製進行管制。凡通過「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文獻提供與館際互借系統複印的文章或書刊,只能用於個人學習、教學或學術研究。若發現有人利用澳門理工學院圖書館文獻提供服務超出合理使用原則,則屬於侵權行為。

聯絡

聯絡人 馬小姐
電話 8599-6245
傳真 2870-2076
電郵 ill@mp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