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主題書展 IX

設計思考變革之道

15/11/2018 - 14/03/2019
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二樓圖書館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 是一種以人的需求為出發,以設計師的思考角度並經過實證過程,去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一套方法。這概念源自於全球頂尖設計公司 IDEO創辦人,同時也是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院長--David Kelley ,他認為像設計師一般的思考方式能改變人們對產品、服務、流程乃至策略的開發方式。

蘋果公司是運用『設計思考』的最佳例子之一。Steve Jobs是一個偏執於產品使用體驗的CEO,他經常為没有人做過的事情瘋狂尋找解決方案,亦因而惡名昭著。但由於他專注於工藝、同理心和簡約,使蘋果公司的產品、極簡的包裝設計至今仍在市場上大受用戶歡迎。憑藉『設計思考』,蘋果公司創造了一個新的市場,成為市場顛覆者並佔據主導地位。

圖書館將透過展示相關館藏,帶領讀者更深入地瞭解『設計思考』的理念,改變固有思維或許你能成為下一個變革者。

查閱參展圖書清單

延伸閱讀

Workflow: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