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主題書展 XVIII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 屬於自己的生涯規劃

date_range 01/03/2022 - 31/08/2022
place 匯智樓二樓圖書館

生涯規劃是一個持續和終身的過程,以達致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而作出的規劃。簡單地說,就是主動管理自己的時間,可以讓我們的時間用得更有價值,讓生活更充實。生涯規劃可以讓我們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事先做好準備,這樣就可以讓我們更容易達到目標。

圖書館主題書展 18 - 俗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俗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做一份切實可行的生涯規劃前,首先問問自己要如何善過一生?可是,真正知道答案的人並不多。要知道答案,必須靠自我不斷地反省、發掘自己的長處、明瞭自己的興趣,才能定出人生方向。建議你先探索自我,然後寫下自己的信念。這樣,你才能有「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涯規劃。

圖書館主題書展 18 - 生涯規劃的三句真言:「有計劃不會忙、有預算不會愁、有信心不會慌」

而生涯規劃的三句真言:「有計劃不會忙、有預算不會愁、有信心不會慌」,更是在做生涯規劃的時候,最重要的準則。

我們的人生怎樣才能活得精彩?那就需要透過有效的規劃、執行、經歷,人生才不致苦悶。到底是「人生苦短」,還是「人生太長」?不管長短,既然來到這個世上走一趟,我們就應該精彩走過這一生,活得有意義,才不枉此生。

延伸閱讀
Workflow: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