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主題書展 X

1519 - 關鍵的年代(一) - 文藝復興的巨匠:達文西逝世500週年紀念展

15/03/2019 - 14/07/2019
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二樓圖書館

1452年4月15日達文西出生於意大利佛羅倫斯附近,在文西的托斯卡納小山鎮,1519年5月2日,在法國盧瓦爾河谷(Loire Valley)昂布瓦茲皇家城堡(Royal Château of Amboise)附近的住所逝世,享年67歲。達文西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一個博學者:在繪畫、音樂、建築、數學、幾何學、解剖學、生理學、動物學、植物學、天文學、氣象學、地質學、地理學、物理學、光學、力學、發明、土木工程等領域都有顯著的成就。這使他成為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的代表人物,也使得他成為文藝復興時期典型的藝術家,也是歷史上最著名的畫家之一,與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Buonarroti, 1475-1564)和拉斐爾(Raffaello Sanzio,1483-1520)並稱文藝復興三傑。今天,他仍然以其藝術而聞名,其中包括兩幅仍然是世界上最著名和最受尊敬的畫作,「蒙娜麗莎」和「最後的晚餐」。

最近有一項關於達文西的有趣發現,人們在他逝世前幾個月寫下的日誌中,發現達文西曾經歷一場神秘的「時空旅行」,到訪500年後2019年的紐約、上海、加州和巴黎。

達文西是文藝復興最具代表的人物,他的天才在他去世500年後仍然令人著迷,圖書館將展出相關館藏作為「1519 - 關鍵的年代」系列書展之一,藉此向這位傳奇巨匠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查閱參展圖書清單

延伸閱讀

Workflow: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