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服務對象 | 申請辦法 | 處理時間 | 法定收藏 | 參考網頁 | 聯絡

簡介

期刊是根據一定的編輯方針,將眾多作者的作品匯集成冊,定期或不定期的連續出版物。每期版式大體相同,有固定名稱、用卷、期或年、月順序編號出版。期刊包括紙本或電子版報紙、雜誌、年刊、定期刊物、學報等。

圖書館負責統籌澳門理工大學的國際標準期刊號(ISSN)申請工作。

服務對象

這是一項提供予本校教職員工使用的服務。

申請辦法

申請人需在新出版物最後定稿落實付印前向圖書館提出申請並遞交:

  1. 紙本 – 已定稿之封面、書名頁、目錄、編輯頁(版權頁)電子圖像檔(PDF或JPG格式),編輯頁(版權頁)必須附有出版商的名稱和地址
  2. 光碟版 – 已定稿之光碟標籤電子圖像檔(PDF或JPG格式),上面需印有出版商的名稱和地址
  3. 網頁版 – 提供出版物的URL網址,網頁上必須顯示出版商的名稱和地址
  4. 行動版 – 提供出版商的名稱和地址的屏幕截圖
  5. 澳門理工大學批示文件副本
  6. 同時請提供下列資料:
    • 編輯委員會委員名單及電郵
    • 首期出版日期(年/月)
    • 出版頻率

處理時間

處理時間由核實資料無誤後起計約為三個月。

法定收藏

新出版期刊每期最少送十份予圖書館,由圖書館統一分發,其中二份送交澳門公共圖書館(根據第10/2008號行政法規修改之第72/89/M號法令)、一份作為本館館藏之用、其餘將用於與合作圖書館進行國際交換。

參考網頁

聯絡

聯絡人 胡先生
電話 8599-6748
傳真 2870-2076
電郵 library@mpu.edu.mo